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215

为更全面精准的使我院教师深入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理念与意义,掌握认证过程中的要求和重点,高质量推进我院本年度美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下发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一体化推进工作方案》,3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特邀请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军民莅临指导,美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与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霄主持。

首先,院长陈巍结合学校总体部署和我院实际总体安排,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院今年的重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责任落实,并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与积极意义。

教务处副处长姜玉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范教育以及教育部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通过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背景、政策、理念、标准、主线、底线、评价机制等方面都细致的分析和全面的讲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军民,结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认证过程,从点到面,细致讲解任务分工,依靠骨干教师,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力量,有效统筹分工合作;执行过程要方案具体可行,重点突出;吃透理念、国标、制度等具体问题,详细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阶段工作的要点与注意事项。

此次推进会,有效推进了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也明确了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与意义。我院将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需求紧密相连,坚持以产出为导向,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立健全持续改进机制,为高质量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  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