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术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391

 

为增进学院新进教师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加强职业身份认同,提高师德修养,传承和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912日下午,我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2023年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部分科级干部和8名新进教师参加仪式。入职仪式由副院长王霄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华锋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希望新进教师牢记师大“修至学、立世范、启智慧、益品行”的教风,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身示范,为人师表,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在宣誓仪式上,学院领导为新进教师佩戴了校徽,由院长陈巍领读,全体新进教师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紧握高举的右拳,掷地有声的誓词,是每一位新进教师的自我期许,更是对矢志不移献身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

院长陈巍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和经验,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希望新进教师牢记职业身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维护教师良好形象,坚守师德底线,将正确的导向、严谨的作风、奉献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贯彻到教学科研的每个环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二是潜心施教,教学相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新进教师能够钻研业务,精益求精,不断改革创新。三是积极探索,找准方向。希望新进教师能够发挥思想活跃、勇于接收新鲜事物的特点,积极探索,善于实践,努力提高学识水平和整体素质。积极为学生、教师、校院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四是积极进取,担当作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希望,是学院的中坚力量。希望新进教师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保持积极的进取心和担当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组织了课题申报和参展经验座谈会。新进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加强学习,积极探索,恪守原则,尽职尽责,秉承师大精神,保持昂扬斗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  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