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美术学院举办“未雨绸行 防震减灾”演练

发布者:李胜利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93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突发地震时快速、有序、高效地应急避险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美术学院于1031日在崇美楼举办“未雨绸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对于这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美术学院提前部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关事项,制定了详细实用的演练方案。当避险警报响起时,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挥下有序离开教室,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本次演练通过向同学们科普了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在突发地震时紧急避险并撤离现场的方法,更令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意义,为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通过本次防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在危急关头下如何冷静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使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美术学院      任玉美  王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