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美术学院开展“‘艺’起来传递”——“一站式”学生社区画展活动

发布者:郭薇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10

挥墨舞画,画香溢寝。为进一步推进美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我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文明宿舍风采,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1213日,美术学院在东寓9号楼开展了“‘艺’起来传递”——“一站式”学生社区画展活动,展出作品共计40余幅。

本次活动旨在努力打造具有美院特色的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艺’起来传递”——“一站式”学生社区画展活动打破了校园区分教学区、生活区的传统模式,在物理空间上将学习和生活融为了一体,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创造了条件。把传统的艺术画廊搬到了宿舍走廊,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画作悬挂在社区内,仿佛置身于艺术展厅,引导社区内的学生对艺术作品进行学习和赏析。

“寝”之所起,一往而深,一笔一画,一涂一抹,绘的是一见“寝”心的宿舍温暖,画的是百年一“寓”的宿舍温情。此次活动,同学们用专业技能为寝室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艺术才华和文化底蕴,在传承发展专业精神的同时,营造了宿舍文化氛围。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美育精神,丰富校园生活,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为打造有格调、有品味、有特色、有内涵“一站式”学生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美术学院  马倩 王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