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联盟会部门简介

时间:2019-07-09浏览:1910设置


部门简介:

一、主席团

概况:

主席团是大学生心理健康联盟会(简称心盟会)的核心机构,负责心盟的全面工作,制定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传达上级指示,落实工作计划,并亲自带领全体开展工作。

职能:

1、定期与上级老师沟通交流,明确心盟会工作目标,及时反馈工作情况和建议。

2、负责主持召开定期心盟助理会议,传达心理中心老师任务、思想,对心盟助理进行工作培训等。

3、出席心盟会部长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及布置工作任务,协调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讨论并制定心盟会工作计划,决定、布置各项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4、负责心盟会内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

5、监督和指导心盟会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协调跟部门之间关系,保证心盟会正常运转。


二、办公室

概况:

办公室是心盟的重要部门,它对心盟的其它部门的工作起着协调和支持的作用,是各个部门的枢纽。而且办公室是负责心盟事务的综合性部门。

职能:

1、及时向主席团报告规章制度、活动建设反馈情况,积极配合老师及主席团的工作,负责记录中心老师的要求和安排,并进行传达。

2、收集各部门对联合会相关规章的反馈情况,与老师和主席团商定后按流程及时修改、记录、存档。(并及时上传给指导老师)

3、密切关注各部门的事务情况及合作情况,在必要时给予协调。

4、负责记录和发布联合会议的各项工作安排,做好例会的记录与考勤,会同督查部门考核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考核实习人员的表现。

5、负责制定监管制度,奖惩制度,负责每次会议重要内容的分类与整理,对联合会议的各项规章工作进行修改、记录、存档。

6、负责联合会内部的财务管理以及报账,对收支情况进行定期公布。

7、建立《个人工作表现情况档案》,供年度评价参考。

8、负责每年招新及相应人员流动的安排及备案。


三、咨询部

概况:

咨询部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日常工作正常进行的重要部门,它带领着心盟全体助理成员协助心理中心任职老师开展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于本校区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职能

1、接待来访者,帮助同学预约心理咨询,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安排咨询。

2、做好保密工作,对来访者资料进行纸质版与电子版的归档。

3、负责心盟会内部心理知识课堂的组织。

4、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次心理咨询过程中的咨询记录撰写。


四、宣传部

概况:

作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联盟会工作的窗口,起着校内宣传心理健康活动动态,对外展示心理中心健康教育成就、大学生心理健康风貌的职责。

职能:

1、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官方微信运营。

2、负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关会议、活动的新闻摄影、摄像及有关资料的管理和归档。

3、负责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官方网站、报刊。

4、负责编写活动新闻以及发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知公告。


五、外拓部

概况:

外拓部是心盟会的特色部门,是心理中心素质拓展活动正常开展必不可少的部门,致力于服务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也是心盟会强有力的纽带,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心盟会对外活动的重要窗口。外拓部以沟通、联系、交流为主要契机开展工作,讲究实践,开展对外联系和交流,为心理中心以及心盟会不断注入活力。

职能

1、严格执行老师、主席团下达的任务,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

2、负责开展心理健康联盟会的外联工作,拉取外部商家的支持,为各项活动提供经济基础。

3、负责与各学院心理二级工作站联系,并与校社联等校级单位进行合作交流,负责申请素质拓展活动的组织与心理中心负责老师之间的协调工作。

4、负责心理中心活动整个过程的器材、设施管理。

5、负责各学院或其他组织心理素质拓展、心理中心参观活动的申请、指导、准备工作,负责素质拓展活动中项目的讲解与介绍。


六、策划部

概括:

策划部作为心盟会的运作中心,主要负责及时根据上级老师指示和本校学生们实际需要进行各项活动的策划工作,其工作是心理中心开展各种活动的前提,对心盟会组织各项活动十分重要。

职能:

1、负责心理中心以及心盟会日常活动策划,如招新策划、宣传月策划等。

2、在各项活动准备开展前及时与上级老师和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沟通。

3、负责指导各学院心理活动的策划案的撰写,以及活动后资料的整理,活动总结和活动策划的审查与存档。

4、书写心理中心相关活动后的工作总结,以及进行活动材料汇编。

5、监督活动策划方案的落实和实施。


七、春雨话剧社

概况

春雨话剧社是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和心盟会主席团直接领导的部门,除参加日常心盟会工作之外,着重负责心理中心及心盟会的文艺工作。

职能:

1、负责心盟会内部的联谊活动等。

2、创作心理健康有关的剧本,排练、演出话剧。

3、负责官方QQ的运营。


八、IT部

概况:

IT部是技术与行动的化身,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IT部的前期准备和幕后工作。IT部的座右铭:把汗水留在幕后,把成绩放在台前,把笑容尽收眼底。
职能:

1.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严格执行主席团下达的任务;

2.负责中心活动的海报、PPT、视频、宣传页制作;

3.负责中心电脑、投影、灯光、音响等技术工作;

4.负责测试部分技术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