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18浏览:148设置

关于开展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我校大学生尤其是2019级新生的心理素质。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决定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二、活动时间

1021-25

三、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心理普查,建立心理成长档案。组织对全校2019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查,建立新生个人成长档案,了解学生心理需求,把握学生心理动态,掌握学生个性特征,及时教育引导、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更好开始大学生活;具体时间中心另行通知。

2、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结合学院和学生心理实际,以院系或班级为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时发现、排查学生存在的心理困惑和疑虑,有效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3、有针对性开展心理知识培训。各学院要以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为目标,分层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的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常识和疏导技巧,锻造良好心理素质。

4、组织专家报告。宣传周期间,各学院可以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或有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报告讲座。

5、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新生进行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引导新生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增强凝聚力,构建积极的成长支持系统,形成温馨、积极、和谐、互助的班级氛围;具体时间中心另行通知。

6、学院特色活动。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根据专业特色,开发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组织新生开展特色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确保活动受益到每一位学生。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自行组织,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充分组织和发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总结工作。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学校广播、电视、校刊、校报以及校园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宣传媒体,构建全方位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平台,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精细管理,务实求效。各学院要围绕宣传周主题,充分利用现有力量,认真开展各项活动,排查大学生心理问题,教育和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学院广泛动员学生关注“河师大心灵绿洲”公众号(hsdxllz3325525),力争覆盖2019级,有效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确保学院新生参与人数过半。

(二)请各学院做好活动方案、活动视频、照片素材的整理收集工作,于1022日前将宣传周活动策划书纸质版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室,电子版发送至hsdxljkjyzx3325525@163.com1028日前将宣传周活动总结纸质版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预约室,电子版及照片视频发送至hsdxljkjyzx3325525@163.com如有疑问,请联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联系人:靳  琳  

联系电话:3323781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910月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