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技能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31浏览:168设置



1029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学生干部心理技能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富贤老师担任主讲。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心理保卫委员、宿舍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富贤以“学生干部心理技能提升”为题,结合多个成功案例从认识心理问题、心理帮扶的能力、心理助人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分析了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等常见心理疾病的特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并掌握心理疾病的预防手段。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交流自己的感受及做法。王富贤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积极给出合理化建议,并希望宿舍长切实发挥好“心灵使者”的重要作用,主动关怀身边的人,与同学们一起度过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此次专题讲座有效提升了学院各年级学生干部、宿舍长的心理素养和工作技能,为扎实开展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王蒙蒙 王晓晓/文 甄雨心/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