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启动

时间:2020-11-19浏览:328设置



为全面了解我校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更有针对性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校启动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111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306录播室召开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培训会。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普查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陈勇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程文娟分别就心理普查的具体流程、普查软件的操作步骤、普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安排。各学院参会老师就普查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

会议提出三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心理普查工作。心理健康普查为学生提供一个正确认识自我的机会,是学校全面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途径,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二是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以心理普查为契机,充分调动宿舍长、学生干部的力量,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维护。三是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辅导员要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培训,学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更好的服务学生。

本次心理普查对象为我校2020级本科生、全日制研究生,将持续一周时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和心理动态的重要举措,为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程文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