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25浏览:204设置


1124日下午,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06润心讲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党委(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勇主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社刚从心理健康普查的背景和内容、心理普查的结果、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等方面分析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总体状况,指导学院科学认识普查结果,建立分级预警机制,做好重点学生的心理预警工作。陈勇回顾总结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并对下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就做好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加强学院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督查和指导、提升政工干部队伍心理机能水平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梅宪宾指出,疫情“宅家”期间以及秋季学期开学后,学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积极良好,但心理健康状况不佳学生比例不低,心理危机预防形势严峻,影响学生心理状况的因素复杂,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刻不容缓、使命光荣。他分析了当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态势和工作亮点,就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工干部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政工干部要加强政策研究,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技能,掌握心理危机识别和预防的基本知识,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三要精准管理,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深入性。政工干部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学院-宿舍的工作网络,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四要打造品牌,切实拓展工作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注重全体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培育和幸福感的提升,各学院要认真谋划,结合学院特点和专业实际,继续推进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建设,围绕“健康校园,幸福师大”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内容,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活泼、针对性强、参与度大的教育活动,提高心理育人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打造具有师大特色的心理育人工作品牌。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程文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