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1-25浏览:246设置



为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1124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政工人员在学院二楼小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会上,王芳传达了1124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她领学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选编》,重点学习了《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办法》等文件内容,从制度化建设、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开展团体和个体心理辅导、危机干预、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王芳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抓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二是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分级预警机制,依据心理普查结果的严重程度,采取及时调适、持续关注、推荐就医、危机预警等方式,力求贴近实际,取得实效;三是创新工作思路,讲究方式方法,结合学院学生的专业特色和个性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完善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建设,提升工作内涵;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信息员队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努力提高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最后,王芳对学院近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各辅导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明确今后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体育学院 石教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