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1-05-26浏览:154设置



切实推进育德和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5月25日下午,旅游学院于启智楼102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本次大会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方担任主讲嘉宾,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宿舍长与生活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共同参加。

会议上,翟方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以此提醒大家要关注自己、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其中宿舍长作为宿舍领军人物,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宿舍长是同学与老师间沟通的桥梁,翟方围绕主动意识、基本素质与工作要求三个方面,指出宿舍长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宿舍长要有主动意识,当宿舍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无法依靠个人力量解决时,宿舍长应及时主动将真实情况反馈辅导员老师,避免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第二,宿舍长要具备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要加强心理知识培训,学会辨别不良情绪,并将心理知识传达给宿舍同学,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健意识;第三,发挥好宿舍长带头作用和组织能力,带领大家制定本宿舍的安全责任制度、卫生纪律制度,建设宿舍文化,主动为身边的同学排忧解难,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宿舍氛围。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在此背景下,引导我院同学们更好地关爱自我、关爱他人强化宿舍长的心灵使者角色,鼓励宿舍长带动身边同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乐观自信面对生活,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宿舍

旅游学院 鲍伟娜 马晓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