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8浏览:290设置


 62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前往裴寨村和辉县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榜样,践初心,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别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中心副主任周社刚和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带队,全体党员学习参观裴寨新村和辉县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

在裴寨新村习书堂,全体党员观看了裴春亮先进事迹纪录片及裴寨新村发展史,回顾了裴寨从一穷二白的省级贫困村变为欣欣向荣的富裕村的奋斗历程,学习了裴春亮同志致富不忘感恩、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周社刚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全体党员参观了裴寨村跨境电商展览馆和服装厂,切实体会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和最美村官裴春亮“乡亲们不富誓不休”的不懈毅力与艰苦奋斗事迹。

全体人员参观了“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分为序厅,水旱频繁、共城大地民生艰,艰苦奋斗、辉县山河重安排,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四个部分,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设计理念,将伟大的“辉县精神”以图片、场景、实物结合多媒体等形式呈现眼前。在“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中,大家充分感悟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老书记郑永和带领辉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辉县精神”:时任辉县县委书记的郑永和带领全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使辉县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辉县人民干得好”叫响全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实干创业”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辉县人,涌现出了以范清荣、张荣锁、裴春亮、范海涛和赵化录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人物,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为社会发展增活力、为群众生活谋幸福,汇聚成了推动基层发展的强大伟力。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打造开放、共享、融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平台,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教育学部心理学院的深度融合和广泛交流,旨在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心理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对照党章和先进人物事迹认真检视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切实实为我校学生心理发展办实事,办好事,再谱一曲“辉县人民干得好”的壮丽篇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靳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