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1-07-05浏览:179设置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联合教育学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626日,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周社刚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裴寨村和辉县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学榜样,践初心,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在裴寨新村习书堂,全体党员观看了裴春亮先进事迹纪录片及裴寨新村发展史,学习了裴春亮同志致富不忘感恩、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周社刚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参观“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学习感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老书记郑永和带领辉县人民战天斗地的“辉县精神”。

628日,两个党支部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对本学期学生实习咨询师带领的团体心理辅导项目进行督导总结。心理学院院长刘小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中心副主任周社刚担任督导老师。团体心理辅导领导者分别报告各自团体活动的过程、问题及督导目标,刘小先和周社刚结合专业理论和自身经验对团体活动过程进行解析,针对团体辅导过程中的专业伦理、关系建立、特殊成员应对、危机评估和转介等提出针对性建议。

系列共建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打造开放、共享、融合的党员活动平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靳琳 教育学部心理学院 孙文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