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洲——河南师大心理育人网络平台”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08浏览:309设置

 106日下午, “心灵绿洲——河南师大心理育人网络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06室召开,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项目负责人陈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项目组成员周社刚及项目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勇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总体方案,着重讲解了项目的背景、建设方向、建设重点,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宣传栏目的设置、宣传活动开展方式以及宣传团队文化建设等问题进行指导。陈勇强调,要紧贴项目建设目标,出精品、出实效,切实发挥网络传播快速便捷的特点,让更多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

周社刚分析了项目推进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他指出要加强硬件建设,探索心理云平台软件的开发,为项目实施做好保障;要把握时间节点,聚焦学生成长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及时推送科普知识;要围绕相关主题,将知识掌握和技能训练相结合,进行系列专题推送;要加强栏目建设,设置学生参与度广的栏目,适应学生心理需求,做到“线上”和“线下”统一,不断形成宣传合力,出成果、见成效。

 “心灵绿洲——河南师大心理育人网络平台”坚持“春风化雨 润心育人”工作理念,以“助人自助”为宗旨,由师生团队共同参与,坚持创作通俗化、供给优质化,通过“一微一网一 Q”,将心理健康、自我调适、自我发展等知识和技能进行有效传递,着力打造河南师大学生成长成才心理健康防护网。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周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