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1-09-14浏览:104设置



为增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101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217报告厅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心理健康中心程文娟受邀担任主讲。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程文娟以“大学生活 从‘心’开始”为主题,结合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案例,从心理健康概述、新生适应期面临变化、新生常见心理困惑、适应期调整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她呼吁同学们,自觉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认识自我,掌握心理调适方法,从自我做起、从‘心’开始,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及时,很有针对性和启发性,其中一位新生感慨到:“面对新的学习环境、新的朋友圈,我们无法避免产生一些心理困惑,但绝不能灰心丧气,要学会调整心态,正确认识自我和他人,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生活态度,过好大学生活每一天。”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助于新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形成健全人格和构建良好人际关系,同时对新生快速度过角色转换期、适应迷茫期具有积极指导意义。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