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宿舍心灵使者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11-14浏览:131设置

1113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计算机楼217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宿舍心灵使者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亮担任主讲,学院辅导员、学生会心理部学生骨干以及2021级全体宿舍心灵使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东亮首先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以及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联动”机制和“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并对大学生宿舍心灵使者及其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预警预防等方面所肩负的主要工作职责进行了阐述。随后,他运用生动的图片、短视频、案例对生活细节、作息习惯、我行我素等常见宿舍人际矛盾及处理,抑郁状态与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严重心理危机的语言、情绪、行为、关系线索的识别、应对以及信息报送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张东亮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心理品质,切实增强心理健康工作的敏感性、主动性,在自助助人中全力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培训会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使大学生宿舍心灵使者掌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技巧,同时对学院下一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