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07浏览:123设置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中心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111日至7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心理服务部特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其中,反响热烈。

漫漫峥嵘长路 落叶遥寄真情




互诉衷肠,党旗高扬。114日,由各班学生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在学院办公楼120室进行作品评选。

此次落叶创意手工活动以落叶为主要元素,与建党百年主题相结合,面向全院学生征集作品。活动前期,心理服务部充分借助学院官方网络平台及班级群聊进行线上宣传,有效扩大了活动影响力,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活动中突出思想引领,推动学生在创作过程中学习党史,加深情怀,用落叶描绘伟大时代,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最终,共评选出18份优秀作品并予以展示。

护航青春成长 礼赞建党百年




明心笃志,砥砺向上。116日晚,心理服务部在学院办公楼217室开展心理育人技能培训会,学院各班心理负责人及2021级寝室长参与其中。

培训会以提升各班心理负责人和宿舍长的心理技能为核心,结合具体事例剖析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诱因,并传授相关实用技巧,从而引导学生学习心理调适技能,建成一支能力强、专业精、素质高的朋辈心理育人骨干队伍,使其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疏解内心困惑,增强心理素质。会后,东寓七122寝室长表示,这次培训会讲到了关于心理健康的诸多问题,我们应当重视起来,积极调解情绪,正视自己的内心,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

寄居心灵港湾 前路携手共进




心近相知,一路同行。114日至117日,心理服务部面向学院全体2021级学生开展“宿舍心灵港湾建设”活动,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收集作品的形式,以宿舍为单位,分别开展宿舍小游戏、集体观影等活动。宿舍成员用照片或视频的方式记录下寝室生活的美好瞬间,在团建中拉近彼此距离,培养宿舍感情,保留珍贵回忆。各式各样的集体作品,直观展示了大学生的朝气与风貌,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的宿舍关系,丰富校园生活增添助力。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对宣传心理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起到重大作用,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构建和谐校园。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郭鹏 褚怡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