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1-22浏览:143设置


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号召,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抓骨干培训 强心理技能



学院举行“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宿舍心灵使者工作培训会”,对学生会心理部工作人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使者进行心理技能培训,使学生骨干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技巧。此外,学院还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知识网络培训、学校心理育人沙龙,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心理育人技能。

重参观体验 展青春风采



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使同学们熟悉了解心理咨询功能室、预约流程等,消除对心理咨询的认识误区,增强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组织新生参加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使同学们放松身心,增进友谊,展现青春风采,营造温馨、向上、和谐、互助的班级氛围。

把心理动态 重个性疏导



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心理状况,把握学生心理动态,关心关爱重点学生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健康的心理是个人成长发展的前提,大学生应树立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开心快乐生活每一天。

开心理班会 助健康成长



学院各年级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敢于寻求心理帮助、掌握常见心理问题调适方法,并知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和关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

讲家园故事 聚八方温暖



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家园‘1+1+1’”、“宿舍心灵港湾微视频征集”、“心理健康知识微视频创作”活动,通过图片、微视频等方式记录宿舍及校园生活的温馨瞬间,既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受到学生广泛好评。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同时对学院下一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高若婷 李一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