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理交融•做五员宿舍长”——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宿舍长会议

时间:2022-03-05浏览:123设置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学生宿舍管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明确宿舍长职责,营造干净整洁、纪律良好的宿舍环境2月23日以来,旅游学院各年级积极组织分别在东综127和琢玉楼多功能报告厅,以“情理交融•做五员宿舍长”为主题召开新学期宿舍长会议,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宿舍长参加。

新学期伊始,旅游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针对宿舍管理向每位宿舍长提出“情理交融,做五员宿舍长”的新要求。“五员宿舍长”是指:室友们上传下达的“信息员”、安全工作的“安全员”、心理健康的“调节员”、寝室内务的“卫生员”、遵纪守法的“督导员”意在提醒每位宿舍长要以身作则,发挥“心灵使者”作用,帮助室友排除不良情绪,建设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

宿舍长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本学期学生安全纪律、心理健康和文化建设等问题提出希望。他们纷纷表示,宿舍长要按照“五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勇于担当,加强时间管理,带头做好寝室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努力把每个宿舍建设成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模范之地。

我院新学期宿舍长会议旨在鼓舞宿舍长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共同构建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对创建文明宿舍及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了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旅游学院 张志明 刘芮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