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心灵使者交流会

时间:2022-03-06浏览:180设置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建设,认真落实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西楼212会议室举办了以“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为主题的心灵使者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与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各年级心理委员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各年级心理委员在新学期开展心理工作。朱书记强调,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随后提出三点,以真心育心灵之花,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以贴心育和谐之花,了解学生日常生活及需求,保证学生健康发展;以爱心育快乐之花,让学生克服焦虑、社恐等心理,在与人交往中打开心扉,放飞快乐心情。随后2021级辅导员牛国衡组织各年级心理委员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和反思,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针对学习、情感、人际交往和未来规划等不同方面的心理困惑与心理委员进行积极地讨论,探讨相应解决办法。牛国衡表示各年级心理委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感性理性相结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利用积极的心理暗示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低谷”,做好案例总结,形成高效的工作流程。会议最后,对本学期心理委员的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展望。

本次会议旨在提高我院各年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帮助我院青年学子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启航新征程,直面新挑战,成为富有正能量的师大人。

(生命科学学院 游璟喆 王聪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