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著˙正念”心理成长计划(第二期)的招募通知

时间:2022-03-22浏览:8278设置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坚持使用正念调适技能,增强心理“抗疫力”,不断提升心理素质,拟开展“微著˙正念”心理成长计划(第二期)。现将人员招募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着“积微成著、尽小见大”的原则,通过持续不断的知识学习、技能练习、测试反馈等,引导学生真正理解掌握正念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引导同学们自我觉察、自我探索和刻意练习,提升情绪调控能力,强化希望、缓解压力,增强心理“抗疫力”,提升心理素质。

二、活动内容

1.知识学习:通过视频音频资料,线上自助学习正念相关理论知识;

2.技能练习:在心理咨询师带领下,通过线上打卡,坚持21天正念练习;

3.测试反馈:通过线上心理测试,就正念技能掌握程度和自我觉察能力提升情况即时反馈,促进持续改进;

4.社群鼓励:参与学生组建线上社群,分享练习感受、情绪点滴等,相互支持、共同进步。

三、活动对象

身心健康,希望学习正念技巧、提升情绪管理能力的在校学生;受抑郁、焦虑、失眠等情绪行为问题困扰的在校学生。社会功能受损严重、精神障碍发作期和治疗期学生不建议参加本次线上活动。

四、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322-323

2.活动时间:325-415

五、活动程序

1.报名审核:预参与学生加入QQ社群(群号:519606048779322408),完成报名和审核(报名审核表通过问卷星显示,详见群消息),审核通过的学生安排进入学习群,在学习群中发布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2.技能学习:完成报名学生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每日一学、每日一练、心理测试、情绪点滴分享等。

3.学习总结:完成全部学习任务后,项目负责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评定正念技能掌握程度,合格者赠送纪念证书等。

六、活动要求

1.积极参与。活动按照正念技能学习程序组织,将持续21天,每天学习练习任务10-30分钟,学习完成情况需打卡登记,参与学生需要安排好学习时间,保证完成学习练习任务;

2.遵守纪律。参加学生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遵守微信小程序使用规定和活动相关要求,严禁任何破坏网络安全的行为。

未尽事宜可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沟通。

联系人:靳琳 电话:3323781

附件:

第一期“微著•正念”心理成长计划概述及效果分析.pdf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3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