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影动 荡涤心灵—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二期心随影动系列观影活动

时间:2022-04-25浏览:158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专业化、常态化、立体化发展,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423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心随影动”系列观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各年级部分同学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经典影片《放牛班的春天》,该影片讲述的是怀才不遇、处于人生低谷的音乐家克莱门特·马修来到一家问题少年寄宿学校当学监,通过自己的责任和爱心改变了孩子们一生的故事。他在名为“池塘底教养院”里,运用自己的方法改善了这里以残暴高压的手段管制的状况,用音乐打开了孩子们封闭的心门,让孩子们在这里的生活从凛冽的寒冬变成了春暖花开。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深深地沉浸于影片中,当看到马修离开教养院时,学生们通过一个个纸飞机将不舍与祝福传递给马修,有的同学想到自己的老师而留下思念与感激的眼泪。活动最后,2021级辅导员牛国衡寄语同学们:未来你们很多人会成为一名教师,要用博爱与宽容,亲和与爱去唤醒孩子们的天真与善良,用知识去发掘孩子们的天赋与潜力,用赞美与耐心去培育孩子们的能力,做一个对学生有积极影响的好老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好的电影就像一杯热茶,温润心间,电影传递的温暖将指引自己积极学习,热情生活,温柔的对待身边人。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同时也将生科的爱与温柔,宽容与理解,传递给每位同学,助力生科学子快乐成长。

(生命科学学院 秦梦迪 杨慧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