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案例督导活动

时间:2022-04-30浏览:407设置

42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联楼304会议室开展线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专兼职咨询师、实习咨询师共二十余人参加,活动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督导师柴美静老师担任督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周社刚主持。

周社刚介绍了中心心理督导工作的安排和制度,他希望通过案例督导进一步提升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和实习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保障来访者的权益,改善咨询效果。

案例督导环节,咨询师李梦婕和邱岩分别报告咨询案例,介绍在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督导的问题。柴美静老师带领咨询师从不同角度感受、分析案例,强调要从和来访者建立联结、识别来访者的人际关系模式等方面理解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培养整合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从多元化视角理解案例。参与督导的咨询师纷纷表示,柴老师的案例督导帮助大家拨开案例迷雾,对个案有了更加清晰深刻地理解。

此次案例督导,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强化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有利于推动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规范化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靳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