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寓”在师大,“宿”说青春心理育人研讨会

时间:2022-05-06浏览:204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寓”在师大,“宿”说青春宿舍文化育人项目凝聚“三全育人”合力,提升宿舍心理育人水平,55月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西楼212会议室开展心理育人研讨会,以优秀宿舍案例为入口,共话学院心理健康体系构建。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心理委员以及部分优秀宿舍长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21级辅导员牛国衡强调日常心理工作中宿舍长及心理委员的带头引导作用,鼓励宿舍长与心理委员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日常情况,将宿舍文化育人与心理育人紧密结合。在会议分享环节中,由各年级心理委员依次总结年级及宿舍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并针对各个年级反映的情况进行探讨交流。其中2018级、2019级心理委员结合自身大学生活分享了宿舍建设与学习生活的建议,提出:“在学习生活中,不要怕孤独,成功的路上要学会合作也要学会独行,要学会融入宿舍,善于沟通,相互包容,相互体谅;也要学会走出宿舍,多体验学校带来的便利,去学习,去感受,去充实自我。”紧接着,各年级的优秀宿舍从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分享宿舍建设的方法与成效。会议最后,由21级辅导员牛国衡针对常见问题进行总结,完善构建长效反馈机制,强调要巩固研讨效果,切实反馈到年级的各个宿舍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有效推进了院心理育人队伍的专业性与凝聚力,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宿舍育人、心理育人体系,更好推动形成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生命科学学院 牛国衡 杨慧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