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影动 荡涤心灵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三期心随影动系列观影活动

时间:2022-05-09浏览:207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防疫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丰富课余生活,扎实推进我院心理育人工作57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物报告厅举办第三期“心随影动”系列观影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同学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经典影片《爆裂鼓手》,该影片是一部讲述了热爱音乐的年轻人努力想要成为顶尖爵士乐鼓手故事的音乐剧情片。主人公安德鲁在严师督教下,以非常规手段挑战自己的极限,追逐个人爵士乐鼓手梦。他热爱打鼓,但过度的投入却让他失去对音乐的初衷,进而演变为生命的负荷以及师徒间近乎疯魔的对决。电影不仅展现了音乐人的苦痛,更让人看到传统励志背后的残酷真相。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地沉入到影片当中,情绪也随着主人公的遭遇不断变化,如同敲打出的鼓点一样起起伏伏。特别是在影片结尾高潮处,当主人公用他精彩绝伦的表演征服导师,在场的同学欢呼叫好。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也有感而发,对同学们语重心长的说道:真正成功的教育在于不放弃每一鼓励开展良性竞争拒绝内耗,也要更加注重心灵的互助和救赎同学们挑战自我的同时,也要保持自信,学会自我调节。

本次观影活动无疑是一次对同学心灵的触动与升华,这有利于提高生科学子的心理认知能力,提高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为今后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生命科学学院  王梦瑶 杨慧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