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仲夏涤心”心理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30浏览:150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专业化、常态化、立体化发展,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高心理育人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与心理认知水平,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心理月计划,于5月开展“仲夏涤心”系列心理活动。

此次“仲夏涤心”系列心理活动历时近一个月,通过线上线下等多元化活动形式,大力普及与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理论知识。“仲夏涤心”系列心理活动共包括: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心理征文、“心随影动”观影、心理知识答题、心灵涂鸦、漂流卡等精彩活动。同学们通过征文活动,了解“心理健康”的概念,增强自身心理保健意识;通过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促进师生交流了解,切实解决各年级存在的个性与共性问题;通过两周一次的系列观影活动,丰富疫情防控下同学们课余生活,在心灵洗礼中获得满足感与幸福感;通过心理知识答题活动普及心理知识;通过心灵涂鸦,探索奇妙而丰富的内心世界;通过漂流卡活动,释放情绪,收获温暖。除此之外,我院还以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切实有效的心理育人长效机制,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掌握自我调节、自我排解的方法,培育青年学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本次心理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推进了我院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我院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青年学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高校心理健康建设工作贡献新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秦梦迪 杨慧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