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暑假线上心理交流活动

时间:2022-07-21浏览:114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育人工作专业化、常态化、立体化、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暑期线上心理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各年级级辅导员及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2021级辅导员牛国衡根据暑期问卷调查结果,结合数据分析,围绕着家庭氛围、课余兴趣、日常学习、生活作息四个方面介绍同学们的假期状态。分享环节,由20级、21级部分同学分享个人暑期经历,同学们也在公屏上提出暑期心理困惑,院党委副书记朱国超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问题一一做出解答,并强调“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假期,明确个人规划,做到放假不放学,假期也应不断进步,须知努力是成就自我最切实的途径”。同学们积极互动,热情讨论将会议推向高潮。理论分享环节2021级辅导员牛国衡结合自我效能感理论以及提升自我效能感的多种方法,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采用方法,不断提升自我效能感,增强自信心,提高心理认知水平。活动最后朱国超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快乐学习,充分利用假期,充实自我,展现积极向上青年学子风貌。

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假期生活,有效解决同学们暑期心理困惑,提高心理素质与抗压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心理育人体系。

(生命科学学院 牛国衡 荆毓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