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生绘色 从心出发-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我心目中的人物”绘画活动

时间:2023-05-24浏览:80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响应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510-21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我心目中的人物绘画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参与,回顾生活,思考心中最为深刻的人物;创作过程中,同学们大胆创新,享受乐趣,在纯白的纸上勾勒出各色人物:或是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或是自己的良师益友,又或是街上不经意的眼神碰撞,他们将内心的丰富的情感以图画的形式呈现。同学们互相交流,相互合作,将个人创意融入到绘画过程中,留下了许多新奇独特、个性鲜明的作品。活动最后,经过评选,将优秀作品在学院宣传平台上展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说到,在一笔一画的描摹中,心中的人物变得逐渐清晰,更是勾起了他们对往事的回忆。画中的人物在个人成长轨迹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对其一生产生影响。同学们表示,无论未来会面对任何挫折与磨砺,都将努力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本次活动将美育与心育相结合,鼓励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发现美、欣赏美、感受美、评价美、创造美,同学们在绘画创作、感受体验、表达分享的过程中释放心理压力,实现情绪的自我调控,进一步提升“以美育心”成效。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激发青年学子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

(生命科学学院 徐婷婷 杨慧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