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同心协力,共赴美好”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拯救玩偶活动

时间:2023-05-20浏览:62设置



传统定义的束缚,培养同学们乐观、自信的态度。5月20日,旅游学院特举办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同心协力,共赴美好”拯救玩偶活动。此次活动由旅游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组织开展,旅游学院各年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采用撕名牌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摆脱坏情绪的影响,打破掉消极标签的方式,拯救悲伤的玩偶。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撕掉玩偶身上的消极标签,解锁玩偶特定动作,并且写下积极健康的心理标签,重新粘贴在玩偶身上,与玩偶温情拥抱。同学们在亲手撕掉消极标签的过程中学会打破刻板印象的束缚,打破传统定义;在与玩偶拥抱的过程中感受到温暖与快乐;在写下积极的心理标签中学会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勇敢做自己。

同学们通过把消极的标签撕掉,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与自己和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提高同学们的自我悦纳感,增加生活幸福感。

(旅游学院 鲍伟娜 杨玉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