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学习“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通知

时间:2023-11-06浏览:11设置

各学院(部)、书院: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调适技能,提高与父母沟通技巧,凝聚家校合力,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我校开展“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现就观看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主题:家庭与自我成长

时间:2023 年 11 月 7 日(星期二)19:00

主办单位: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

二、主要内容

1.家庭与自我的关系;

2.接纳父母的不完美;

3.建设积极家庭环境。

三、收看渠道

扫码关注“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或“豫教思语”视频号,点击屏幕上“预约”待直播开始即可观看。


                        (“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       (“豫教思语”视频号)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工作安排,各学院自行组织本院学生全程观看,邀请学生家长观看,扩大受益面与影响力。

(二)持续推进,务求实效。各学院(部)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家校联合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与家庭关系,提升与家长沟通能力,增强家庭对学生的支持。

(三)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各学院(部)要引导学生将观看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各学院(部)报送1位学生学习心得,主要围绕观看公开课的感想收获,300字以内,附个人姓名、学院专业等信息和单人生活照1张;1位辅导员的学习心得,主要聚焦学生家庭教育情况,300字以内,附个人姓名、学院、职务等信息和单人生活照1张;同时提交1-2张现场观看图片。各类材料11月8日9点前报送至644730611@qq.com;文件和邮件均命名为“学院+心理健康公开课观看学习”。

联系人:王富贤 3328810.

党委学工部

2023年11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