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妙手接龙,答觅‘心’知”心理特色活动

时间:2023-12-18浏览:10设置

掌握心理调适的技能和方法,提高人际交往和情感管理能力,筑牢校园心理安全防线,1216日,教育学部于万人餐厅西侧开展“妙手接龙,答觅‘心’知”特色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采用问答接龙的形式,由前一位同学写下自己的疑问,后一位同学解答前一位同学的疑问并写下自己的问题,以此递接。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为使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他人,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倾听他人的故事,共同解答生活中的种种困惑,探索生活的真谛。参与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如同一个释放压力、寻找内心平静的避风港,在人与人心灵的碰撞中深入剖析自我内心世界,找到并解答自身心理问题,促进自身更好的健康成长,而且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心灵对话交流助人机会,促进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建立友善和谐的人际关系。

用爱沁润青年心灵,用行动塑造健康心理。该活动以欢乐融洽、灵活有趣的接龙方式,使大学生进行心灵交流、思维碰撞,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凝聚力,引导同学们保持昂扬向上、健康积极的阳光心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贴近学生、走进学生,提升心理育人实效。

教育学部陈赞赞张雨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