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 “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 ”庆新年书画活动

时间:2023-12-31浏览:10设置

2023年元旦来临之际,为了增强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外国语学院于12月27日举办了“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庆新年书画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心平能愈三千疾,心静能平万事理。书法艺术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代表,书法文化呈现了温润的人格内涵,恢宏的意义表达和广博的人间关怀,学习书法不但可以丰富校园文化,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果,而且还可以减缓心理压力,调节情绪,培养大学生积极阳光心态。“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庆新年书画活动分为两类,一种是临摹优秀的古文及画作,另一种是设计农历龙年春联。参与活动的师生认真书写,精心创作,相互交流,留下了不少佳作,本次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通过“静心墨语 书韵润心 ”庆新年书画活动,不但广大学生提升了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锻炼了心性,而且在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起到了一定程度缓解压力的作用。

(外国语学院  郭倩倩 刘洪池/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