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4282

各学院

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同师生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论述了高等教育对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意义,明确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多项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向青年学生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清晰可行的要求,各学院要组织政工干部队伍和学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了做好这一工作,现就相关落实举措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各学院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院政工干部队伍中将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提升理论素养,自觉将学生成长与进步与习总书记的要求相结合,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高等教育的使命,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培养的期待。

二、精心策划,注重实效

各学院要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院青年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通过开展报告会、主题活动、座谈会、交流会等活动,同时运用多种网络途径,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将讲话精神直观、形象、快速、精准地传递到学生之中,让学生了解、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利用海报、展板等多渠道抓好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学习热潮,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影响。

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习总结,把相关活动现场图片、视频以及文字材料等于5月21日下午六点前,发送至学生处思教科126邮箱(xscsjk2014@126.com)。

联系人:张 3326208

附件: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docx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8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