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网 - 河南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学生中心 国防教育教研室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处长信箱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941

各学院(部):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积极响应我党关于打好“七五普法”的收官之战,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加强校园法律文化建设,提升师生的法律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为确保活动稳妥、有序、有效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普法办      

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新乡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

二、活动主题

宪法精神进校园,法治文化伴成长

、活动形式

“明法杯”法治辩论赛、“宪法卫士”评选赛、“与法同行”法治情景剧、“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法’润校园 ‘典’燃青春”法律征文活动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具体见附件)。

四、参与对象

全日制本科生

五、活动时间 

2020年11-12月

、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按照要求,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全面普及,努力提升我校全体师生的法律素养,加强校园法律文化建设,响应我党关于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的号召。

七、竞赛联系人员及方式

学生处   张  迪  电话:3326208

法学院   陈宇翔  电话:3325164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法律文化节活动方案.docx

   

第十届法律文化节组委会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