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杨玉珍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1062

各位考生:

为确保我院2014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和学院对参加复试考生的基本要求,特制订以下复试标准及办法。现通知如下:

一、参加复试分数基本要求:

1.学术型硕士(经济学):

初试总分基本要求 初试单科基本要求 备注
外国语 政治 业务一 业务二
330 45 45 68 68 政治经济学、应用经济学

2.学术型硕士(管理学)

初试总分基本要求 初试单科基本要求 备注
外国语 政治 业务一 业务二
335 48 48 72 72 工商管理

3农业推广专业硕士:

初试总分基本要求 初试单科基本要求 备注
外国语 政治 业务一 业务二
255 34 34 51 51 农村区域发展

注:复试分数线统一按照国家A区分数线执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1

二、复试方式:

商学院硕士复试采取差额方式

三、考生报到和体检:

1.报到地点和时间:20144 6日(星期日)。河南师范大商学院办公室221室)。

2资格审查:

复试期间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本人以下材料:

1)相关证件,包括:原始准考证、第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分段取得学历者应带齐所有毕业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2)一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体检表用),并领取体检表。体检表填写时,专业和学院应填写参加复试的专业及学院,填写学号的地方应填写准考证上的15位考生编号;

3)考生自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特长爱好、外国语水平和专业兴趣),要求用A4纸打印空表后本人用钢笔或签字笔书写,详见附件二;

4)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应届生加盖教务部门公章,非应届生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5)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2013年11月22日公布的《2014年硕士招生学籍学历认证通知》中所列考生,应届生在复试时还需提供本科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详细说明学籍异常的原因;往届生必须提交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上述类型考生不能提供充足证明的,不予复试。

上述材料考生复试报到时到研究生学院交验有关证书的原件,到学院参加复试时,由学院再次查验原件并存复印件和考生自述。资格审查时将核对考生的学历证号和学位证号(应届生核对学生证号)、身份证号、复试专业科目、加试科目,这些信息将上报教育部,上报后不得改动。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3.体检:4月8日下午、9日全天考生填好体检表到河南师范大学医院体检。

四、复试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外国语加试(占总成绩的7.5%):

1时间:47(星期一)上午

2.考核内容:外国语加试全校统一组织,由研究生学院负责,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试卷内容含听力测试(占30分,30分钟左右),英语听力部分由校外语广播电台播放(考生自备调频频率涵盖73.9Mhz的收音机)。

(二)专业课程复试占总成绩的7.5%

1时间: 47(星期一),下午

2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二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1)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政治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考)。参考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科学出版社,2011年,苏晓红主编

2)微观经济学(工商管理专业、农业推广专业硕士考)。参考书:《微观经济学》(第5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高鸿业主编

(三)专业面试(占总成绩的15%):

1.时间及地点:48(星期二),上午8001200在商学院二楼进行。

2.考核要点:专业基础及学习与工作能力;思维分析与表达能力(含外语口语);培养和发展潜力;个人素质与品德。

3.考核程序:

1)个人陈述;2) 密封抽题,并回答;3) 随机问答。

4农业推广专业学位将专业(领域)技能测试作为面试的一部分,专业技能测试以问题分析与作答的形式呈现,主要测试学生知识与信息获取能力、与农民沟通、组织管理、农业推广实验等技能,由业务小组综合评定后单独给出合格或不合格。

5面试由业务小组进行面试,名单见附件2

(四)同等学力加试

1时间:47(星期一)晚上。

2.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二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1)经济学说史(政治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加试)。参考书:《经济学说史》(第2版),姚开建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

2)发展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加试)。参考书:《发展经济学》(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5年,马春文、张东辉主编

3)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加试)。参考书:《市场营销学》(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吴建安主编

4)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加试)。参考书:《中级财务会计》,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09年,刘永泽、陈立军主编

5)政治经济学(资本主义部分)(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加试)。参考书:《政治经济学原理:资本主义部分》,南开大学出版社,2001年,夏长森等主编

6)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加试)。参考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科学出版社,2011年,苏晓红主编

五、录取标准

1.复试成绩占考生最后总成绩的30%,其中外国语加试7.5%,专业课考试7.5%,面试15%,考生最后成绩为(各项成绩四舍五入成整数,最终计算结果保留一位小数):

2. 同等学力人员加试本科主干课程2门,单科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 复试专业课成绩低于50分者,不予录取。

4. 外国语加试成绩不得低于30分,且不低于报考门类基本复试分数线15分,否则不予录取。

5. 考生复试的各项成绩由学院计算汇总,并按比例计算考生的最后成绩,张榜公布,根据录取规定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6. 复试中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复试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7. 校内调剂录取的考生,必须由录取专业进行复试。已经参加了报考专业复试环节笔试科目考试的考生进行调剂,调入专业可不再进行笔试,但必须重新组织面试。

商学院

2014330

 

附件1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政治经济学、应用经济学(15人):

石鹏冷春蕾孙莹王利许宪操、李超、陈冉、马洁、刘炜贤、郑丹丹、李夕冉、候冰心、付华、齐兴辉、侯放

工商管理(12人):

秦朦陈彦娜侯倩岳磊夏会珍史书慧李路路李菲菲徐萌萌张晓艳夏云天姬杨平

农业推广(24):

张晓丹李新园贾晨杨逢春郑豪田慧茹王玉琪孙绎航袁霄凌申家骐李欢欢詹丹郭淑园李新超何闪闪杨勇超王璐刘玉龙蔡建科闫利娜魏洁李燕青朱云鹏单兴远

附件2 商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及业务小组名单

院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 任太增

副组长:乔俊峰

成员:胡国恒 任鸣鸣 刘新同 朱秀芹

经济学专业业务小组名单

小组组长:胡国恒

成员:乔俊峰 康建英 杨玉珍(秘书)

工商管理专业业务小组名单

小组组长:任鸣鸣

成员:刘新同 石五学 李胜坤 潘宏亮(秘书)

农业推广专业业务小组名单

小组组长:任太增

成员:朱秀芹 张秋 侯明利(秘书)

附件3 商学院分专业招生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

020101

政治经济学

1

020200

应用经济学

12(包括1名推免生)

120200

工商管理

11

095110

农村与区域发展

27(包括9名推免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