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19年攻读金融专硕(MF)专业学位

发布者:王令耀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6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其前身是创建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是河南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河南省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高校。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河南省较早成立的专门从事经济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学院之一,也是一所具有区域影响力的著名商学院。自成立以来,依托河南师范大学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学术底蕴,现已成为中原地区培养高素质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的重要基地。

河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MF)依托商学院卓越的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实践,教育谨循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基于根植中原沃土,融汇中西智慧、紧扣时代脉搏、精育商界良才的初心与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实金融学理论基础和较高应用技能的金融业领军人物和金融市场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现代计量分析手段解决理论问题与实践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既了解国际金融业的前沿发展,又能密切联系中国实践,具备比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潜力,可以适应金融管理部门和各类金融机构的工作。

一、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在职金融硕士非全日制班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并且须在现场确认时提交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2) 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二、招生类别、招生计划及相关说明

1 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MF)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个类别的硕士研究生。

2、计划招生30录取阶段将视教育部正式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上线生源情况等对招生计划做适当调整。

三、报名程序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报名、复试及录取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被取消报考、复试以及录取等资格。

2、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照相、交费和验证)的报名方式。考生须于201810(具体时间以教育部公布为准)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网报时所选报名点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到报名点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具体办法及要求将于报名工作开始前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上公布(http://www.htu.edu.cn/yjsxy)

四、考试与录取

考试分初试、复试两部分,初试为国家统考,时间于201812月进行,考试地点由考生现场报名时报考点统一安排考场。初试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数学三、金融学综合,复试考试科目为金融理论与实务(综合)。

初试通过国家分数线者,由学校按照与当年招生名额所对应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并组织复试,复试侧重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最终的录取参考初试、复试的综合成绩予以确定。

五、培养方式

我校招收的金融专硕(MF)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一般为2 年;非全日制学习年限最长3 年。非全日制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六、日,或每月集中一次。

六、培养费用

学费标准:以河南省物价管理部门批复文件为准。

七、学位授予

金融专硕(MF)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由河南师范大学颁发的、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及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八、有关情况说明

1.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产生的问题由考生与所在单位自行协商,若因此而造成考生不能被录取,招生单位概不负责。

2.对于在报名、考试及录取任一阶段填写虚假信息以及在考试中有舞弊等违纪行为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考生作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九、联系方式

1、 河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MF)招生咨询电话:

联系电话:0373-7062788    18637376201     13782562883

联系人:刘老师   王老师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商学院319(453007)

十、 声明

河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MF)招生工作是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指导和监督下,按照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相关规定,由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MF)教育中心独立完成,未与任何机构合作,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举办相关培训。招生过程中所有环节均以教育部及河南师范大学大学最新文件要求为准。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专硕(MF)教育中心

2018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