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发布者:郭金森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选拔、分类复试。德智体全面衡量,成绩、潜力、业绩并重,尊重考生志愿,分类别排队,择优录取,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

 

二、组织管理

商学院成立“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本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其中,院长为组长,各学科负责人为成员(名单见附件1);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成立“学科专业复试小组”,由学科负责人为组长,学科业务骨干为成员(名单见附件2),负责对参加复试的导师进行培训,使导师了解政策、熟悉规则、掌握方法,科学、高效组织复试工作。每个小组由5名(含)以上在职教师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名,外语听说能力较强的老师不少于1名,同时做好整个过程音视频留存备查。

 

三、复试名单与复试时间

商学院各专业复试人员为获得推荐免试资格人员。

商学院复试报到时间:20211012日上午9

          报到地点:商学院二楼230办公室

联系人:郭老师

商学院复试时间:20211013日上午9点。

          复试地点:商学院二楼224会议室

四、资格要求及材料

1)资格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较强。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综合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或在学期间从事科技活动并获奖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者,同等条件下优先接收。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本科学习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考试。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并获得学士学位。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的体检标准。

2)提交材料清单:

1.二代身份证;

2.学生证;

3.大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应届生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3)补充材料:(提交前,请按下列顺序,将材料扫描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1.专家推荐信。

2.毕业论文、科研成果、荣誉奖励等。

 

 

五、复试办法和内容

1.复试办法

复试以线上面试形式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2. 复试内容

①专业素质能力(50分)。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应用经济学复试为经济学综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工商管理复试为管理学综合(西方经济学、管理学),金融硕士复试为金融学综合(金融学、公司金融),会计硕士复试为会计综合(会计学、财务管理),农村发展复试为农业知识综合(发展经济学、农业经济学、管理学)。

②英语听说能力(15分)。

③综合素质能力(20分)。出具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获得奖学金的证书复印件、英语成绩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证明材料。

④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身体健康状况(15分)。

 

六、录取

学院在“志愿优先、分类排队、择优录取、程序公开”的原则下,依据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提出拟录取建议,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总分低于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七、招生咨询与申诉复议

招生咨询电话:0373-7062691

复试成绩公布一周内接受考生申诉,由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报学校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复议。

 举报投诉电话:0373-3326811(研究生院) 0373-7062691(商学院)

 

八、本办法由商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2、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学科专业复试小组

     3、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各专业招生计划

    

 

河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1927


附件1

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玉珍  李志前

  员:任太增  刘新同  胡国恒  楚金桥

    李胜坤  朱秀芹  翟永会  王喜刚

院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373-7062691

附件2

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学科专业复试小组

第一组 应用经济学(学硕)、金融学

组长:

成员

秘书:

第二组 工商管理(学硕)、会计硕士、农村发展

组长:

成员:

秘书:

附件3

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各专业招生计划

专业类别

招生计划

备注

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6

 

金融硕士、会计硕士、农村发展

20

 

合计

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