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发布者:薄一凡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220

 

点击查看原图

20121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这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

上午8时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齐聚在红色背景的报告厅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开幕式9点正式开始,胡锦涛同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会议对十七大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十六大以来十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胡锦涛同志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令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全体师生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报告内容全面、深刻、振奋人心,不少同学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撰稿:翟志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