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实践研修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6-08-10浏览次数:2224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实践研修活动的要求,201685—8日,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学院总支书记蒋占峰、院长马福运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我院43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班开班授旗仪式

此次研修得到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全体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主任、淅川县委常委孙富国参加研修班开班仪式并介绍了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和特色课程。研修教师通过参加基地充分准备、精心安排、突出“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能牺牲、勤为民”主题的课堂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特色课程,更加深刻感悟到了以“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淅川移民精神为核心的南水北调精神,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

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邀请基地专家葛晨光教授为研修教师做“让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彩讲座,得到学员们的一致肯定和认可。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组织研修教师先后深入到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等现场教学点学习观摩,见证库区人民的牺牲和奉献,使大家对古今廉政文化精神、心怀天下的爱国精神和库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悟。全体研修党员教师在南水北调渠首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三天研修活动,主题鲜明、环节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研修教师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感性认识,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更加体会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充实和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为培养高素质的合格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一平 冯思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