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6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592

    20161023日~1112日,我院教师姚广利博士参加了由中宣部和教育部主办、井冈山大学承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至今已举办68期,本期研修的目的是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此次研修班邀请到了曾建平、徐艳国、陈俊卿、戴木才、张泰城、刘家桂、刘儒德、黄平、彭一敏、张雷声、韩庆祥、石中英、陈大文、李梁、陈小林、袁久红、纪亚光、田克勤、李松林等专家学者为全体研修班教师作主题讲座,并组织全体研修班教师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加了实践研修。

  

     研修期间,姚广利老师就“思政课教师如何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青年思政课教师应从哪些方面提升职业素养?”等问题与研修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师资培育等方面的现状。研修期间,全体老师聆听了在“三湾改编”旧址群、井冈山会师纪念馆、茅坪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革命旧址举行的现场教学,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经过此次研修,老师们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灵上都再次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了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