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 “中国梦”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0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 “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59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 “中国梦”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开班。专题培训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与会教师发言讨论,第二阶段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翔博士专题授课。

 首先,与会教师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 “中国梦”的内涵、时代特征、现实意义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不但是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之梦,而且是生活幸福、人生出彩之梦,国家梦与个人梦紧密相连,相辅相成,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最后,李翔博士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的逻辑联系,从命题、历史、本质、实践、世界五个维度对“中国梦”进行的解读。他指出: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形象表达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要坚持把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力量契合到一起中国梦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体现出“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深刻内涵。

 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 “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感悟梦想,畅谈梦想,引导广大师生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发奋读书、发奋工作,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现场

代表讨论发言

李翔博士专题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思淇/文  闫立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