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动员会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74



57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动员会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副校长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生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新联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传达了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和总体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动员会和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宣读了河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管理和遴选办法。

陈广文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把这次活动当作一次检阅,一次考验和一次机遇,把中央31号文件落实、落小、落细,大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法,突出实践教学,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广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坚决打赢这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的攻坚战。

动员会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进行。比赛评委由校内外9位同行专家组成,共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郭德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