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1759

        20171028日,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成立仪式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成立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这是我校第一个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生社团。

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教授代表学校向“研习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研习会”今后发展要考虑把握好的三个关系和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三个关系即处理好“研习会”与研究中心的关系,与其他理论研究社团的关系,与全校广大同学的关系。四个方面即重要平台、有效载体、骨干力量、闪亮平台。他指出,学校成立“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使十九大精神深入广大师大学子,发挥重要作用。

(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教授向“研习会”授旗)

团委书记孙冬青老师从背景意义、目标定位、功能发挥这三个方面介绍“研习会”的相关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教授作为“研习会”的指导教师从三个结合出发,指导“研习会”成员要想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应该怎样具体把握。第一个结合就是“研习会”成员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系统地了解历届党代会的发展脉络结合起来,第二个结合就是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第三个结合就是把自身学习、研究的方向和“研习会”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要有使命担当。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对校内学生进行宣讲,进而辐射周边的农村、社区、厂矿,打出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品牌。

会议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617级研究生和17级本科生代表发言。

我们坚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厚爱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大的学科支持下,通过社团成员的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研习会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引领和宣传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引导学生,为党的事业凝聚有志青年,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到每个师大学子的心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