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5007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把握新时代脉搏,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搭建师生交流平台。根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关于开展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工作部署。我院制定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月主题

学习十九大 马院颂中华

二、领导小组

组 长:蒋占峰 马福运

副组长:张 锋 李 翔

组 员:余保刚 闫立超 冯思淇 王 林 王 瑶

三、起止时间

2017119日—128

四、参加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

五、活动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专家学术报告(11月9日—128

活动期间,学院邀请相关领域的校内外专家学者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3—5场。邀请2名校外专家均为博士生导师。

(二)硕士论坛(11月9日— 126日)

活动月期间,举办学院硕博论坛和校级硕博论坛。论坛要着眼于本领域学术前沿,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独特性。要求主讲人主讲时有主题报告和PPT演示,语言生动,层次清晰,举止得体。

1、学院硕博论坛(11月9日— 1129日)

学院硕博论坛主讲人6名。覆盖不同学科和研究方向。邀请3位导师参与点评。

有意主讲的学生请1111日之前报名,学院将根据情况择优确定主讲人选名单。确定的主讲人选需要填写《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硕博论坛”报名表》(见研究生院通知附件1

2、学校硕博论坛(121日—126日)

学院从6名主讲人中推选出1名优秀者参加学校组织的硕士论坛。

(三)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交流会

活动月期间学院组织一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交流会,由不同研究方向的导师和研究生参加,导师座谈会围绕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的作用、研究生科研积极性调动和创新能力提高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学院邀请往届毕业生做报告,介绍考博经验和工作经验,助力我院研究生聚焦提升专业素养,明晰人生职业发展方向。

(四)十九大精神征文

1、论文征集范围

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撰写的未发表文章。

2、征文主题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观点论断

3、其他注意事项

论文格式及其他注意事项请参见《2017年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优秀论文集征文通知》。

六、奖项设置

硕博论坛”主讲人设优秀一等奖1名,优秀二等奖2名,优秀三等奖3名及鼓励奖若干。优秀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硕博论坛。奖项由学校另设。

十九大征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另外,向研究生院推荐优秀论文三篇。奖项由学校另设。

七、材料的汇总

1、视频资料:学院“学术活动月”各类活动将拍摄视频,最后精简制作成符合学校要求的视频短片提交研究生院。

2、图片资料:学院“学术活动月”各类活动必须留存图片资料,最后挑选符合学校要求的图片提交研究生院。

3、纸质记录材料:学院“学术活动月”各类活动必须按照学校要求完整保存相关文字材料,最后整理提交研究生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