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考博及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345

我院召开考博及就业动员会

20171113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考博及就业动员会。我院院长马福运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动员会。动员会由研究生工作秘书闫立超主持。

考博是研究生面临就业的新选择,博士阶段也是继硕士阶段后进一步锻炼和提升自己学术科研能力的新起点”,动员会伊始,马福运院长就希望:全体研究生要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有意愿考博的同学应早立志、立大志;导师要多引导、多关心,为研究生考博提供悉心指导;各年级要高度重视研究生考博工作,为研究生考博营造良好氛围。

接着,马福运院长对当下国内就业创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在复杂与压力并存的社会就业背景下,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能够抓住主要问题的主要矛盾。马福运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全国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大家要抓住这个时机提升自己。接着马福运院长结合自身考博和工作经历告诫大家“考博要趁早”,并从确定学校、联系导师、考试科目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备考的过程,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马福运院长希望有志于就业创业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不畏困难勇敢拼搏。

最后闫立超老师为大家分析了硕、博两者的不同的就业创业形势,结合自己的经验指出,只要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才可以在面对各种挑战时无所畏惧。他鼓励有志于考博的同学报考名校,树立远大理想,为了更高的的追求而努力。

此次考博及就业动员会的召开,激发了研究生们对于自己未来的思考。不少同学坚定了自己考博的信心,纷纷表示要不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积极准备考取名校博士研究生,为自己打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