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一平发布时间:2018-09-16浏览次数:814


9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院长马福运、副院长余保刚、副院长吴广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院办公室主任孟攀科、研究生辅导员冯思淇、研究生工作秘书闫立超、2018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班主任冯静、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班主任李碧石、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牛昱斐以及842018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开学典礼拉开帷幕。院长马福运致辞,他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科研平台和美好的未来规划,在讲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及马克思主义学科重要性的基础上,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要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看待世界,要有坚定的信念,力求做到六真:“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情”与“真行”。最后,他强调,学院会以本科生导师制及精英化培养模式,激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余保刚向同学们提出了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中肯建议;副院长吴广飞教导同学们要明确人生方向,丰富人生阅历,完成人生规划。教师代表张兴华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发表风趣幽默的讲话,表达了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致以诚心的祝愿。

在校研究生代表王瑶、本科生代表张悦分别代表老生,与新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长的点点滴滴;研究生新生代表王自立、本科生新生代表申国浩代表新生先后发言,他们分别表明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热爱及对投入到其中的决心。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作总结发言,蒋书记对新生提出了“三要求”“三句话”“三个词”,他要求新生从到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天起,就能按“讲政治”、“重团结”、“养正气”的严格标准锤炼自己;他结合多年学生工作经验,分别用三句接地气的话来勉励新生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最后,他用三个词来祝福同学们的美好未来,希望大家伴随着学院的发展壮大,共同构建师生命运共同体,开启自己新的人生征程,共同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巩思维 张永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