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召开“实践感悟新思想,师大学子齐奋进”研讨会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860

 

615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实践感悟新思想,师大学子齐奋进”研讨会,会议围绕大学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的新路径、新方法和新体会展开讨论。校团委副书记张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思淇博士出席此次研讨会,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十余名学生代表以及我校研习会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研习会新任会长李文博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张合致辞,他指出研习会自成立以来通过举办理论学习、实践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系统、更加深入、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研习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研习会所有成员在今后一是要学做兼顾,形成知与行的良性互动,尽力做到知行合一,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使自身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

研讨会上,研习会首任会长潘博博向大家作工作汇报,并部署下半年研习会活动开展工作。

在会议研讨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三个意味着”出发,分别从历史发展的时间维度、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史三个维度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史维度。随后,来自不同学院的10余名学生代表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历程和实践感悟,大家紧紧围绕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依次作主题发言,谈心得体会。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冯思淇博士作总结发言,他鼓励在座同学要牢记“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传承“明德、正学、倡和、出新”的校风,发扬“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做既有真才实学又有高尚品德的优秀青年。

研讨交流会是我校“实践感悟新思想 师大青年齐奋进”主题活动的总结环节,此次主题活动分为主题征文和现场研讨两个环节,覆盖我校二十余个学院,参与学生近千人,在我校范围内再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闫福琴 李文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