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科生赴红旗渠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锋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5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李碧石博士、2017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潘博博带领全体本科生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认真聆听宣讲员从“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精神永恒,继往开来”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的红旗渠的历史变迁,既重温了林州十万开山者在太行山上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巧手修渠的伟大创举,又展望了红旗渠的成功修建后林州人民的美好生活。下午,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师生们实地走访红旗渠,沿渠岸行走,切身体验修筑红旗渠的艰难,更深深体会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

此次红旗渠之行,不仅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是一次振奋精神、震撼心灵、砥砺奋进之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弘扬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巩思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