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第十二次党代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裴寨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高会恩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91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实践教学要求,以实际行动喜迎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5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组织全校近100名学生代表赴辉县裴寨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体验、感悟裴寨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弘扬裴寨精神与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从实践层面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实践教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余保刚副院长、张锋副书记、李玉杰、王江波和胜令霞五位教师带队。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裴寨社区党建展览馆,认真聆听了宣讲员从“昔日裴寨”“感恩奉献”“共建家园”“夯实根基”“展望未来”五个方面讲述裴寨社区的历史变迁,了解了裴寨社区由贫穷落后、生活艰辛到如今发展势头高涨、人民生活幸福的奋斗历程和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从个人创业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切实体会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随后,师生们还实地参观了裴寨水库工程、裴寨锦鲤养殖基地、裴寨村跨境电商馆,深刻理解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时代强音。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了解,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持续探索。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的支持力度,不断彰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魅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实际成效。

(王江波 李玉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