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买惠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72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的要求,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实践环节的育人功能,1123日至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别山革命根据地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大别山干部学院教授任舒泽围绕“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详细介绍了大别山光辉的革命历史、鲜明的革命特点和重要的历史地位,深刻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同学们赴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为革命先烈敬献白花、鞠躬致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的力量。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同学们细致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历史及我党发展壮大的历程,瞻仰大别山将帅英姿、聆听英雄将帅故事。着红军服、戴红军帽、唱红军歌,同学们通过重走“志仁小道”,切身感知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体验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

本次教学活动旨在使师生深入了解大别山革命历史进程,亲身体验“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多角度、多层面、全方位感知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重温党的优良传统。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谢媛媛)

返回原图
/